綠色美食新浪潮:素食創新料理的革命性發展

在當今社會,素食已不僅僅是一種飲食選擇,而是成為了全球性的生活潮流。隨著人們對健康、環境保護和動物福利的關注日益增加,素食主義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實踐。

從醫學研究的角度來看,素食能夠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有助於體重管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食物的來源和生產方式也對我們的環境產生著深遠的影響。轉向素食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能節約水資源、減少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隨著素食飲食的普及,市場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素食產品,從傳統的蔬菜、水果到創新的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為素食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這不僅僅是飲食習慣的改變,更是對健康和環境負責的一種生活態度。

在全球範圍內,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和選擇食物,不僅僅是為了個人的健康,也是為了地球的未來。素食主義的興起,正展現出一個更加可持續、更加健康的世界發展方向。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素食料理面臨的挑戰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廚師和食品科學家面臨著多項挑戰。首先是口感模擬的難題 – 如何讓植物性食品在口感和外觀上與傳統肉類料理相媲美。

這需要對各種食材特性進行深入研究,並創造出新的烹飪方法和配方。其次,營養均衡也是一大挑戰。

素食料理必須包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最後,食材多樣性的挑戰在於如何充分利用各種植物性食材,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多樣化菜單。

這些挑戰要求廚師和研發人員持續創新,以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推動素食料理的不斷發展。

我們的全方位素食料理代工服務幫您打造專屬的素食料理

特點一:啟發您的創意,重新演繹素食佳餚

我們深受傳統美食的啟發,致力於將其轉化為素食料理的新亮點。透過深入研究各地豐富多樣的飲食文化,我們汲取靈感,將經典菜餚重新詮釋為創新的素食版本。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再現傳統食譜,更是對其進行重新演繹。透過融合不同文化的烹飪手法和風味,我們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引人入勝的素食料理,讓素食者也能享受到一場跨越世界的味覺之旅。

特點二:營養與口感的完美結合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平衡營養與口感至關重要。我們專注於研究各種植物性食材的營養價值,以確保每道菜餚不僅口感出眾,同時也營養豐富。透過創新的配方和烹飪技巧,我們致力於在每一道料理中實現營養與美味的完美平衡,確保每一口食物都是對健康的極致呵護。

特點三:可持續性與食材挑選

我們一向秉持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特別在食材的選擇上格外謹慎。我們精心挑選來自有機農場和當地市場的食材,以確保最小程度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不僅包括選擇具有低碳足跡的食材,同時也支持可持續農業實踐和公平貿易產品。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的素食料理不僅滋養身體,更致力於地球環境的保護。

特點四:文化與健康的交融

在研發素食料理的過程中,我們特別注重融合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健康理念。這意味著將傳統的藥食同源理念與現代營養學相結合,打造出既符合文化背景又促進健康的菜餚。透過這樣的融合,我們的料理不僅展現了對美食的創新,更彰顯了對全球多元飲食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我們可以代工的素食料理項目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素食糖醋雞丁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全素辣椒醬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全素猴頭菇養生湯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素食咖哩飯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全素義大利肉醬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全素水餃(口味可變化)

泰式口味冷凍食品批發零售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專屬泰式餐點設計

我們為您帶來的不僅僅只有道地泰國經典料理,我們還可以提供泰式沙拉、泰北特色菜、泰式醬料和泰式獨特口味冰淇淋

以及為您設規劃計屬於您們泰國味餐點,像是這道以我們一公斤綠咖喱醬汁當成沾醬搭配十穀米、台灣小農生產的花椰菜、萵苣等生菜和手工丸子。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泰式酸辣湯設計符合台灣民眾口味

我們自豪地介紹我們人氣商品一公斤酸辣湯,這道是大家去泰國必點的一道湯品「冬蔭功」,是用香茅、南薑、刺芹、番茄熬製而成

加上研發長阿文主廚的調味來凸顯鮮味,呈現出一道酸與辣平衡的泰味,在每一口中都能感受到層次分明的口味和泰式獨有的味道。

無論是寒冷下雨天的溫暖慰藉,抑或是炎熱夏日的開胃湯品,這款湯品一喝都會讓您愛上。

不僅如此,我們的400g泰式酸辣海鮮湯還特別注重健康,用小麥萃取蛋白的植物肉和蒟蒻蝦,確保低脂而富含營養,適合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您。

若您有其他想開發的口味可以與我們聯繫

員林素食醬料工廠 》華one產業鏈:素食料理代工的革命者

可協助素食料理取得認證

食品加工國際認證

我們自豪地宣布榮獲FSSC 22000證書,這是全球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認可標準。這份證書是對我們在食品製造和處理過程中遵循最嚴格的安全和品質管理實踐的肯定。

清真認證

為了滿足不同文化和宗教需求,我們持有HALAL清真證書。這證書保證我們的產品符合伊斯蘭教法規定的食品標準和製作方法。我們為能夠達到這一標準感到自豪,這代表著我們對消費者的尊重和承諾。

帶給您餐飲事業的素食革新

在這個日益關注健康和環保的時代,素食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飲食潮流。如果您是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在尋求將素食選項融入您的業務,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專為您量身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高品質素食產品。

我們的服務範圍涵蓋從原料選擇、配方開發到最終產品生產的整個過程。無論您是尋求創新的素食料理配方,還是希望改良現有菜單,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支持。我們瞭解市場趨勢,能夠根據您的特定需求設計出符合各種國際口味的素食料理,包括但不限於日式、韓式、泰式、台式、義式和法式。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在繁忙的餐飲市場中脫穎而出。透過我們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您將能夠擴大您的顧客群,滿足越來越多尋求健康、可持續飲食選擇的消費者。我們承諾提供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一種健康和環保的生活方式。

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素食料理加工旅程。無論您的業務規模大小,我們都期待與您攜手合作,共同為消費者帶來美味、營養、符合道德的素食選擇。讓我們一起推動餐飲業的綠色革命,為地球和未來世代做出貢獻。讓我們一起實現您的素食夢想!

代工服務說明:https://vegallies.com/vegetarian-cuisine/

泰式料理說明:https://vegallies.com/thai/

LINE線上聯繫:https://line.me/R/ti/p/@728ujbhp

 

員林蔬食料理製造加工廠推薦讓我們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

您是一家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尋找一個可靠的素食料理代工合作夥伴嗎?不用再尋找了!我們是您的最佳選擇。

素食已成為時下不可忽視的飲食趨勢,這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更是對健康、環境和動物福利的關注。然而,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提供高品質的素食料理並不容易。這就是我們出現的原因!基隆素肉鬆工廠

我們擁有豐富的素食料理加工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代工服務。從原料選擇到最終產品交付,我們將全程協助您,確保您的素食產品品質卓越、符合市場需求。我們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能夠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創新的配方和菜單開發,為您的業務帶來競爭優勢。台北素食泡菜批發

透過與我們的合作,您可以專注於業務的發展和擴張,無需擔心生產和供應鏈的問題。我們的工廠設備先進,符合國際標準,保證產品的生產安全和品質穩定。我們也擁有完善的物流和配送系統,能夠及時準確地將您的產品送達目的地。桃園素食泡菜工廠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幫助您實現商業目標,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共同推動素食產業的發展。無論您是想擴大現有菜單,還是創建全新的素食產品線,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和支持。嘉義素食醬料ODM推薦

立即與我們聯繫,開始您的素食料理代工之旅。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出美味、健康、具有競爭力的素食產品,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基隆素食辣椒醬開發

朋友圈文案夜景 1.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么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谷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2.咖啡的味道散盡了,檸檬的顏色失卻了。只有夜色如初,在回望中蕩漾著漁舟晚唱,在凝視中期盼著雁塔晨鐘。那一座座繁雜慌亂的村莊,那些摩肩接踵的身影,那些霓紅與叫賣,如昨日黃花煙消云散。母親眼中的孩子,他們早已長大成人。清純的歌聲從西邊傳來,那里是我出生的地方。 3.天,逐漸暗了。隨著夕陽的沉落,在一片嘈雜之中,夜晚悄無聲息地降臨了,在眼前透明而潔凈的窗玻璃上降臨了。此刻的窗外,因為黑夜的降臨,在公園昏黃的燈盞下顯得朦朦朧朧。 4.我喜愛夜,因為在那朦朧的陰影中,隱約著愛情的孤獨。 5.遠處的丘陵,近處的溝壑,都被濃濃的夜色抹平了,大地像一塊巨大的黑布。 6.做一艘小船,讓它載著我思念的心,劃向遠方的你,送上我溫柔的吻,解開你眉間的憂,趕走你心中的愁…… 7.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象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空上卻有一層淡淡的云,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是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象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并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8.獨自行走在微涼斑斕的夜色中,抖落一身的的傷感和疲憊,簡單愜意,不用去想任何煩惱,不再被世事牽絆,望著水中滑滑明亮的倒影,有一絲淡淡的慵懶的思緒在涌動,我是夜的影子,也是夜的靈魂。 9.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地吹著,除了偶然一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 10.抬頭望星空,未曾發現夜空的炫麗,眼睛直勾勾盯著銀色的月亮,不僅僅感慨萬分。離家多久了,家鄉的景色可有變化;家鄉的父老鄉親可曾又一度衰老;鄰居家的那個小妹妹應當長這么高了吧;他們,鬢角應當又多了些白發吧……呵呵,也許吧,遠離家鄉的我,只是在腦海里虛構這樣一個溫暖又傷感的畫面…… 11.兩旁的路燈昏黃的燈光將他們的影子拉得很長,汽車的轟鳴聲打破了那里所有的寧靜。這么多年來父母用他們那雙粗糙的手將自己送到了城里,也享受著和城里孩子相同的待遇,但他們已經和城市的距離拉得很大很大了。 12.夜幕三更天,星鋪滿天宇,孤枕不求眠,獨掛相思愁,望月月也愁,望星星也嘆,一曲相思情,掛懷在心底,望天天傳情,望云云明了,速速傳我情,以慰相思苦。 13.夜悄無聲息地襲來,將這個城市輕輕的地擁在懷里。忙碌了一天的城市最后也累了,剩下黯淡的燈光,那是渴睡人的眼。整個世界都在沉睡中,徒留死一般的沉寂和無聲的黑暗。 14.一輪明月掛在天上,撒下皎潔的月光,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白霧。此刻,靜靜地,一陣風打破了夜的寂靜。星星花仰著臉,幾只扇著翅膀的小飛蟲飛來飛去,好像給趴在巖石上的蛐蛐伴舞。**和桂花發出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清清的河水嘩嘩地流著,大樹忙著跟葉寶寶告別。 15.夜晚,更是孩子們的天下,捉燦燦,做游戲,真是一群快樂的小星星。 16.天空布滿了一塊塊形狀不規則的青白色的小云塊,像是碎裂開來似的,每一個云塊周圍都散著點點藍色,顯得格外好看而深遠,又帶著某種不可名狀的神秘,這樣的天空,在城市里并不多見。月亮顯得個性的澄清,個性的明亮,在它的周圍,散著一圈由橙黃到淡紅的光暈,三點兩點的星星散在空中,有幾顆是很亮的,呆在一個地方不動的,有幾顆隱在云層里,乍一看,根本看不到,眨眨眼,又看到了,再一眨眼,又不見了。 17.人悄悄,簾外月朧明。 18.重慶最美的就是它那晚上的夜景了;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重慶的燈就像花兒一樣,在黑漆漆的夜晚上盛開了;剎時整個重慶都亮了起來,倪虹燈一閃一閃的漂亮極了。 19.我走在街上,那五顏六色,晶瑩剔透的霓虹燈將我的視線吸引過去。我停下腳步,仔細觀察,原來霓虹燈不只會一閃一閃,它還能夠經過別的樣式讓霓虹燈更加五顏六色,晶瑩剔透。 20.在寧靜的夜空中,滿天的星星互相玩耍,眨巴的小眼睛,好像在看大地上各種有趣、美麗的景色呢!月姑娘來晚了,害羞的扯上一塊頭巾,把自己的臉龐蒙上。星星和月亮好像是夜空的守護神。星星有時分成一組一組的,有時像個“1”字,有時像把雨傘。 適合發夜景的朋友圈文案 1.我固然不能活一百歲,但我卻要說,我會愛你一萬年,我會用我的身心愛你疼你想你念你在每一個黑夜和白天! 2.不經意間抬頭,一顆小星星懸掛在西南的上空。又大,又亮,就那么一顆,卻是那么耀眼,在這日落月未升的傍晚時分。繞過了一條街,走過了兩棟樓,透過灰蒙的空氣,它還在,周圍又多了幾顆若隱若現的小星星,閃閃爍爍,讓人遐想萬千。 3.又是一個月光如水美麗宜人的夜晚,天空繁星點點,顆顆如亮麗的鉆石,散落在深藍色的空際。 4.你看,濱江長廊燈火輝煌,猶如銀光閃閃的長龍,長長的城墻在草坪燈的照耀下,金碧輝煌,光彩奪目。城樓在彩燈的裝點下顯得格外氣派。 5.夕陽西下,暮色降臨。一輪明月冉冉升起,帶來了繁星燦爛的夜空。一群眨著慵懶眼睛的星星散落在明月四周。輕紗般的云靄在天空上中漂浮不定,好似隱藏著殿閣宮闕的飄渺仙境,遠方的天空與大地相連,形成了天地合一的美麗景象。晚上,我抬頭看著夜晚的星空,啊,真美啊!夜空與那皎潔的月亮和那一眨一眨的星星給我帶來無遐的想象。那一片黑藍黑藍的天空就像一張紙,而那些一眨一眨的星星就像一朵朵美麗的花兒,又像一盞盞亮晶晶的燈,靜靜的躺在這張黑藍黑藍的紙上。 6.每個星期天晚上7點~8點,爸爸都送我去學校,每次坐在車上我都會靜靜地欣賞夜晚的北京城。夜晚的北京城到處都是燈光,交相輝映,非常得美麗。 7.夜深了,銀色的月亮點綴著深藍的夜空,淘氣的星星孩子們在她身邊跑來跑去,追逐玩耍。眾星捧月,月亮今晚必須不會寂寞了吧! 8.寂靜的夜,任秋風肆虐,任楓葉凋謝,那些枯殘的花瓣,散落在這花園,我的眼睛,模糊不了同情,無奈的嘆息,游曳在蒼穹里。 9.夜是神秘的,它用黑色的簾子擋住了你的奔波和煩躁,擋住了沒完沒了各種瑣事,僅有在此時,此刻,才會安靜下來,簡便的呼吸,獨自享受夜的寧靜,神秘。 10.我喜愛這般神妙與安靜而又讓我凄寂的黑夜。喜愛看月亮的光芒散布在樹的枝葉上。感覺著葉枝和光在強健的微風中悄悄地搖曳著。 11.夜漸漸深了,喧嘩的城市慢慢寧靜下來,各色各樣閃耀的燈陸陸續續地滅了不少,僅有一行行的路燈高樓頂上一盞盞的小燈泡星星似的閃著,像一雙雙窺視大地的眼睛,樓房下,一排排黑漆漆的樹莊嚴肅穆地站著,好像堅守職位的哨兵似的。 12.此刻,很少有大城市能夠了望璀璨的星空了,有時,我們抬頭看天空,只見到了一種這個城市的寂寞,高墻四角的天空讓我們的視覺沒有多少去看遙遠的視線了,我們只有在昏黃的燈光中看霓虹閃爍。 13.北京圖書館亮著燈光,里面的人們肯定在認真地看書,或在查找資料。 14.江上此時更幽深了,偌大的江面,看不到一點兒動靜。江上起了霧,薄薄的霧把死一樣寂靜的江籠罩著,壓著。本來就寂靜的江水讓霧那么一蓋,變的十分神秘,可怕。忽有點點明亮的東西在移動,把我的注意力吸引到它的身上。開始還模糊不清,后定睛一看,是一輪船,亮著燈在幽暗的江面上行駛。它的速度不快,悄無聲息,如果沒有那彩色的燈光,恐怕誰也不會注意到它。它漸漸加速,慢慢地,悄悄地,終于消失在我視野中,只剩下那一片黑暗,一個獨自觀看夜景的我。 15.最美落花飄在肩頭的美麗,風輕云淡,一聲嘆息,散了一地的牽掛,落花點點美在相思,如水的月光傾瀉在無眠的夜里,一地的落花是低沉而厚重的。 16.路上的燈全亮了,像一串串明珠似的掛滿了城市的四面八方,巨大的建筑上,各種燈串,霓虹燈在閃爍,忽明忽暗,紅的,綠的,藍的,深紅的,粉紅的,紫色的各種光芒交相映輝,照亮了樓房街道。遠遠望去,整座城市就像用金珠銀珠鑲了起來,各式各樣的建筑呈現著只有童話世界里才有的風景。 17.光下的池塘,是那么平靜,宛若一面鏡子倒映著天上的云和月,還有那美麗的月暈,一起構成一幅色澤鮮明的水墨畫。偶爾,魚兒會躍出水面,泛起漣漪,打碎這面鏡子。月光像在水面上灑了一層碎銀,晶瑩閃亮。 18.這時,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分,草原上籠罩起金色的寂靜,遠處山巒披上晚霞的彩衣,那天邊牛乳般潔白的云朵,也變得火帶一般鮮紅。草浪平息了,牧歸的牛羊群從遠方草原走來;僅有那些夜間也不回返的駱駝群,還在那柳林附近的湖邊上游蕩著…… 19.柳絲對柳葉沒有半點挽留,任它被風追求,搖曳在空中,給秋夜充斥著幾分孤獨,生命由盛到衰的演變,在此刻演繹的如癡如醉。 20.田野,在月光的襯托下,像被鋪上了一件銀色的輕紗,那種感覺又加重了幾分。時不時地傳來了青蛙的叫聲,但也不失那該屬于這兒的寧靜。整體看來,寧靜的夜晚,倒像是一個有著愛的畫面:一排排的房屋好似熟睡的嬰兒們;田野與樹木圍繞著他們,像一個搖籃,輕輕搖晃;那般青蛙的叫聲,猶如母親在哄睡自己的孩子的搖籃曲,和諧動聽。 關于描寫夜景的唯美文案 1.一顆顆小星星閃爍著光芒,調皮地眨著眼睛,向我問好。它們猶如璀璨的珍珠把深藍色的夜空點綴得光彩奪目,比起皎潔的明月也毫不遜色。 2.傍晚,夜幕漸漸落下,東邊幾顆明星乍現,隨著點點星光漸漸增多,大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溫馨的夜色之中;微風徐來,人們在滿天繁星下自由自在地跳舞歌唱……是的,美麗的星空,總是給我完美的回憶與無限的遐想。 3.遠處的碼頭燈火通明,向海遠方伸展,像一條火龍在大海上翻滾,十分壯觀。 4.各種顏色的燈光映入水中,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都帶上了散開的光暈,璀璨的彩色光華變化繁復,異彩紛呈,水中樓房的輪廓,遠遠沒有岸上的清晰,卻是搖身一變,成了一個童話世界里美麗的宮殿,水面上彌漫著氤氳的霧氣,裊娜多姿。 5.月光如銀子,無處不可照及,山上竹篁在月光下變成了一片黑色。身邊草叢中蟲聲繁密如落雨。 6.寬闊的馬路兩旁張燈結彩,掛著一排排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的宮燈:跑馬燈、龍燈、米老鼠燈、孔雀開屏燈,我們看得眼花繚亂,也不知先看什么好了。 7.夜,大街上燈光閃爍,馬路上,行人熙熙攘攘,霓虹燈旁穿過許許多多的車輛,風很大,路旁的樹下坐著幾個乘涼的老人,互相談笑著,這樣的夜景真是太美妙了。 8.呆呆的望著黑夜,數落滿地的月光,確依舊心慌得無法入眠。滿腦子的混亂模糊了一個身影。 9.這城市里是沒有黑夜的,車輛的喧嘩和路燈無邊的耀眼把關于鄉村黑夜的回憶遺忘在了狂奔不止的時光里。抬起頭,天上的月亮大致僅有圓滿時的一半,暗淡的光輝和地面上霓虹散發出的光遙相呼應,互訴著天上宮闕的寂寞和人世間的繁華。暗淡的月光把天幕也襯托得灰蒙蒙的,由于視覺的影響,感覺我所站的位置天空最高,視線遠處的天都消失在地平線上,讓人錯覺整個天空好像一個巨大的蒙古包,嚴嚴實實地罩著大地,壓抑得讓人無法呼吸。遠處的群山也隱沒在夜色里,把山上的點點燈光勾勒成了天空中的繁星。一陣風吹來,透過樹叢,順著遠處的公路望去,霓虹一閃一閃的,像兒時母親深夜為我縫衣點燃的燭火,讓我感到一種莫名的懷念和難過。 10.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11.不敢去刻意追求什么,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開端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一如這春夜長長遠遠。 12.夜很深了,美麗的月兒在天空中遨游。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不見了,家家卻燈火通明,人們在干什么?人們在邊吃月餅邊賞月哩。月亮仿佛有魔力,就連小孩子那一顆顆躁動的心也安靜下來。老人們都在望月,默默地許下自我心中的心愿。 13.忽然,眼前一片亮光,令人迫不及待的想抬頭看個究竟。啊!原來是東方明珠電視塔發出了絢麗奪目的彩光!在黑夜的襯托下,整座塔上下全都發出彩色的光芒,黑夜就好像變成了白天,一個個小燈泡像天空中數不清的星星。 14.夜晚,燈光閃爍的城市,是否又是樹葉瑟瑟作響,河水拍打兩岸,岸邊簫聲悠揚,車輛行人來來往往,誰和誰牽手相伴,誰又獨自獨坐……石凳月光不停變幻著溫度。 15.漆黑的夜晚,除了鬧鐘的滴答聲和樹枝的搖擺聲,周圍一片寂靜。 16.應對夜晚的黑暗,你是否還能學到什么?是奉獻!世界上的事物沒有絕對的,但卻具有相當性。如果沒有夜晚的黑暗,你又如何體會到白日的明亮呢?這似乎是不可能的。黑暗,也正是夜晚的一種奉獻,縱然它只用來襯托,用來襯托…… 17.夕陽西下,學校沐浴在余暉的彩霞中,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在學校內漫步,晚風徐徐送來一陣陣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18.一旁的金貿大廈,放出的光芒簡直是沖破了云霄,亮得讓我都睜不開眼了。放眼望去,那里一片綠光,那里又像有一片云彩在舞動,再前面又像天上的銀河到了地上,堆成了一條發光的絲帶。 19.遠處的燈光透過隱約的樹影,隱去了一部分光芒,變得細細的,卻好像有了靈氣,宛如一雙雙美麗的眼睛窺視著樹林。 20.黃昏已經謝去,夜幕早已鋪開。高高的法國梧桐,被刺眼的白色路燈照亮。在黑色的夜空里鑲了一圈又一圈攫綠,有時被拂過的夜風飄動,發出輕輕的沙沙聲,只那么一陣,就消失在無限的寧靜之中。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走鋼絲的小女孩 文/毛文軒 一根系在機動車和樹上的鋼絲繩,是你童年的路嗎?欣賞的喝彩是你需要的贊美嗎? 這八九歲的年齡,應在朗朗書聲的課堂,而命運將你推至街頭。 空中的驚險,無視游樂場金燦燦的陽光。你的堅毅,你的武藝,給每人的為什么不是精彩,是心痛與傷感?你的笑容,你的淡定,塑造的為什么不是英雄,給人的只有緊咬的牙關? 多么美好的年齡,多美稚氣的臉龐。我沒看到向日葵向著太陽的憧憬,沒看到沐浴春風呈現出的溫暖,你眸子里更多的是來自世俗的彷徨,更多的是發自肺腑對社會的責問! 有一萬種疑問拷問不該出現的現實,有一萬把刀插向見到的所有善良。在你晃動的身影下,在仰望的淚光中,請原諒一個個麻木的表情,請原諒一顆顆無助的心,請原諒每塊拋出的同情的錢幣…… 姑娘啊,請接受祈禱吧,你的難言之隱,是學齡前生動而珍貴的課程! 姑娘啊,請接受祝福吧,你的空中時光,是直達未來壯美而絢爛的彩虹! 蒙古包里的小女孩 文/張雅婷 在內蒙古碧綠的草地上,幾十頭牛羊在黃昏的映照下影子,拉得長長的,在這幾十個影子后面,有一個小女孩。她是內蒙古里最堅強的女孩子,名字叫古麗娜莎,當時她才四歲。四歲?可能你還不相信,這么小的孩子就去大草原上幫姥姥趕牲畜?你是不是認為娜莎那時還在父母懷里撒嬌呢?那就大錯特錯了!娜莎兩歲時母親重病,父親去打工維持生計,姥姥在家干活干得腰酸背疼。唉!本來一個幸福的家庭就這樣被拆散了。真是個可憐的娃娃呀! 在她三歲時就和姥姥一起去趕牲畜。娜莎很懂事,姥姥做什么,她就跟著學。等學到十分嫻熟時,娜莎就讓姥姥歇著,她自己去干活。可真是個懂事的孩子! 可當她四歲時,父親不幸去世,家里只有姥姥和娜莎了。唉,真是個苦命的女孩! 為了讓自己能上學,娜莎努力掙錢,可還是不夠。于是,她把長長的頭發剪下來賣掉了。當她來到學校將自己的不幸都告訴了校長,校長被娜莎感動了。他說,娜莎可以免除學費上學。娜莎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每當走過這個小小的蒙古包時,都會聽到寫字的嘩嘩聲和翻書的唰唰聲。這是娜莎在看書寫字呢! 小小的蒙古包外,各種各樣的小草小花都為娜莎加油、打氣!它們都開心地跳起舞來。 蒙古包里的小女孩啊,你是多么的堅強,就像那小草一樣—— 賣玉米的小女孩 文/胡楊楓淵 剛進入初夏那陣子,古城榆林的早、晚還是很冷的。 那段時間里,我發現從小區大門口到街口的通道兩側,挨個兒停滿了賣玉米的小三輪。盡管我要早早地步行到單位去,但是那些翡翠綠的玉米棒子早在我出來之前就已經堆在攤位上了。真是應了那句老話——莫道君行早,更有早來人。 我們這個小區是榆林市高新區第一批修建的經濟適用房,每一棟樓只有六層高,共有32棟,全是磚混結構、水泥預制板封頂的那種。與近年來頓不頓就拔地而起、三十多層高、清一色混凝土澆筑而成的眾多新樓盤相比,無論是哪一方面,都有點兒相形見絀、雞藏鶴群的味道。 雖說是“雞藏鶴群”了,好在它的性質最后變成商住小區了,直到今天仍然是高新區入住率最高、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小區之一,而且在小區內還設有幼兒園和高新第一小學。這樣,小區大門外涌來許多賣玉米的小商小販也就不足為奇了。 那些玉米棒子,果衣都是翠綠色的,棒尖上還外露出一小撮粉紅色的纓須,看一眼就能使人垂涎欲滴。況且還是本市第一批上市的新鮮玉米呀! 那些賣玉米的商販大都是進城打工的農民工兄弟姊妹,年齡大小不等,既有三十歲左右的青年男子,也有五十歲上下的中年婦女。 “玉米、玉米,新鮮的本地玉米,又嫩又甜又軟,買嘍、買嘍,一個兩塊錢嘍!” 此起彼伏的叫賣聲一大早就開始吆喝上了。 從小區里走出來的人們大都急趕著要去上班,盡管一個個腳步匆匆,仍然不忘回頭瞟上一眼——那些通道兩側的一個個三輪車廂里堆得像小山丘一樣高的翠綠色的新鮮玉米棒子。 充滿了濃重的陜北方言的吆喝聲,吸引過來一小部分賦閑在家的老年人。他們都是在接到還在上班路上的兒子、兒媳,或者是女兒女婿們的電話后才陸陸續續感到到小區的大門口來,手里或提著一個帆布小袋,或拉著一輛小購物車,都圍在那些小三輪車的跟前打量著、翻弄著,和那些賣家有一搭沒一搭地拉話,一半是在搞價錢、而另一半則是在詢問玉米的來路(產地)。 大部分賣家一直要等到小區的居民們都下班回到了家里,才不得不收拾干凈剝落到水泥地面上的玉米殼,再啟動馬達,滿心歡喜地開上小三輪回家吃飯去了。 那段時間里,我和妻都沒空到三輪車跟前去買一只小商小販們的玉米棒子。一來我分析,所謂的“本地玉米”還沒有這么早就能成熟上市,可以肯定都是從外地販進來的。根據節氣,母親種進老家園子地里的那兩塊夏玉米還沒有吐出來纓須呢!我更害怕那些翠綠色的外衣下裹著轉基因的玉米粒,人吃了會發胖發虛,網上吵得特別厲害——對人體的危害特別大。二來,我們單位乃至全市上下都在忙著抓脫貧攻堅,使命任務光榮而緊迫。 暑假一到,我家姑娘跟著我回了一趟老家。母親看見她的小孫女回來了,喜滋滋地帶著小丫頭下到川地里,掰回來半尼龍袋子老玉米,口中念叨著:“怎就不把我的小孫女早點給帶回來呢?閃的玉米都老了,沒有前陣子香甜了。” 說歸說,母親還是滿心歡喜地燒了一爐炭火,一邊往大鐵鍋里舀水,一邊往水里放玉米和倭瓜,而后又放進去井字形鍋襯,再分別蒸上了土豆和小米粥。我家姑娘則緊跟在她奶奶的身后,一驚一乍地在鍋台邊盡搗亂。 在老家小住了三天,回來后妻催促女兒趕緊往回補功課——暑假作業還沒寫完哩。 一次午飯間,妻無意中說起,小區大門口有一個賣玉米的小姑娘,年齡和女兒差不多大小。一個人站在大樹底下,跟前堆了一大堆玉米棒子。女兒說她還想吃煮玉米,說是奶奶煮的玉米太好吃了。我接過女兒的話說,晚飯過后我們一起到那個小姑娘的玉米攤前轉一轉,買幾個真正的本地玉米回來,煮著吃。妻也說蠻好的,就到那個小姑娘的攤子上去買。 晚飯過后,女兒急切地拉著我來到小區的大門外,特意走到那棵大國槐樹下。沒有發現妻所說的那個賣玉米的小姑娘,甚至連一片剝剩下的玉米皮子都沒有。道路兩邊經常來擺攤設點的小三輪車也都不見了蹤影。 我家姑娘拽著我的胳膊說,也許是她早早地賣完玉米回家里去了吧? 我們父女倆索性朝著大街上走了過去,準備繞上一個大灣子,散散步再回家。 第二天早晨,我上班走出大門口時發現了一位身穿白色短袖襯衫、黑色半腿短褲,腳穿一雙白色運動鞋的小姑娘。她的白色短襪剛好超過了她的腳踝。這身打扮顯然就是哪個學校的制式校服。站在台階上的那顆高大的國槐樹下,她的跟前整齊地擺放著一堆翠綠色的玉米棒子。她什么話也不說,更不會像身旁那些小商小販們油腔滑調地大聲吆喝,只是一個勁兒地朝著小區的大門口觀望。她的個頭應該還沒有我家姑娘高,一米六上下的模樣兒,身體不胖也不瘦。 由于我急趕著要去上班,經過她的玉米堆前也只是短暫地停留了一下,等到小女孩回過神來想問我“買不買玉米”時,我已經跑向了一輛亮著綠色燈箱的出租車。 上了出租車,我有空思想了:那個小姑娘一定家在農村,而她本人卻又在市里上學,利用放暑假的機會出來幫大人賣玉米吧?她的父母肯定有好多事情要做——或者是在哪一個建筑工地上拉水泥、搬磚塊?或者是為哪一家集裝站往煤台上運輸煤炭…… 有許多種可能,但總的來說她的父母不可能像我和妻一樣朝九晚五地在政府機關里上、下班。否則在這個年代,誰家大人還會把一個正在上學的少年打發到社會上去拋頭露面?!學校那一大堆假期作業,還有各種復習與補課,連時間都不夠用呀! 中午下班回家,一進門妻正往餐桌上端一盤煮玉米,就笑著問她:“是你下班后順路從那個小姑娘的玉米攤上買回來的吧?”還沒等妻回答,女兒就一把抓起一個滾燙的玉米棒子,燒得她立即放手——掉在了餐桌上。 “等一等嘛,晾冷點兒再吃也不遲,真還吃上癮了?”妻既擔心又害怕地嗔怪女兒,“手沒燙著吧?” 還是在早晨去上班,我發現小區大門口的那棵大國槐樹下不見了——那個穿著白色短袖襯衫、黑色短腿半褲、白色運動鞋的小姑娘。 也是在中午下班后,我對妻說,那個賣玉米的小姑娘不見了。妻也說,她開車路過大門口時也沒有看到。女兒則坐在餐桌前,滿臉的疑惑:“好像那個小女孩才是你們的女兒吧,怎么就這么上心呢?”我摸了摸女兒黝黑的長發:“胡思亂想些什么呢?你可是我和***媽唯一的寶貝女兒呀!只是,只是……” 女兒更加疑惑不解,問我:“爸爸,只是什么呀?” 妻拉出椅子坐下來,面對著女兒說:“只是那個賣玉米的小女孩比你還要小一歲。我打聽過了,她的父母都在一家建筑工地上搬磚、拉水泥,打工著哩。” 果然被我給猜中了。 “那她的玉米是從哪兒來的?難不成也是從外地販過來的?”女兒繼續追問。 妻回答女兒:“是她的父母從工地上下班后,騎著摩托車回到鄉下,在農田里掰好玉米再連夜運到市里來,第二天一大早又用摩托車把她和第一袋玉米從出租屋運送到咱們的小區大門口,然后再回去把其它的玉米袋送過來。” “然后,小姑娘一個人站在大樹底下賣玉米?她的父母再趕到工地上去搬磚塊、拉水泥?”我也迫不及待地追問起妻來。 妻說,是哩。人家小姑娘幾天時間就賣了一千多個玉米棒子哩,好像賣得六百多塊錢吧?! 女兒由衷地豎起了大拇指,伸到我和***媽的面前,連說“厲害、厲害。” 妻最后又補充道:“人家那個小女孩就是不告訴我她在哪個學校念書,只說她在他們班里是學習委員,每次考試、每門功課都是全班的第一名。” 女兒情不自禁地“哇!”了一聲,隨后道:“向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哦、不——我錯了!是——向那個賣玉米的小女孩學習!” 領通知書的小女孩 文/彭順剛 前幾天,我到馬良鎮蘇家寨村實地核查易地搬遷項目。在村委會服務大廳,聽了村黨支部陳書記的簡要介紹后,就轉身朝門外走,準備去搬遷點上看看。 突然,我被旁邊的抽泣聲吸引住。我停下腳步,扭頭望去,只見不遠處的服務台前站著一個小女孩,個頭不高,扎著馬尾辮,臉瘦瘦的,初一看,像個城里的初中生。她與村會計小聲說著話,邊說邊抹淚。一眼掠過去,透過小女孩紅紅的眼圈,透過她的眼神,分明看得出她淡淡的憂傷。她見我們一行齊刷刷地望著她,鼻子一酸,淚水又走珠般滴落下來。她連忙用手抹了一把,可是,眼淚越抹越多,一會兒就淚眼蒙眬。 村會計介紹說,這個小女孩叫孫代蓉,是來拿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她的家庭特殊,現在還沒有錢去上學。分數本來能上二本,好可惜啊。哦,這個小姑娘已是準大學生了。我好奇地問她緣由。她哽咽著說:“上二本要一萬七,家里供不起。我想先讀專科,通過專升本再讀本科。”當得知她上湖北師范大學辦的這個會計專科,入校也要交學雜費一萬三時,我沉默了,不知怎樣開口才合適。專升本要多讀一年,能不能升本尚難預料,算下來,費用不見得比讀本科少。好天真的姑娘啊!此時此刻,責怪是不合適的,只能安慰。我們七嘴八舌地幫她出主意、想辦法。 開學在即,我得知省社科聯在對口支持蘇家寨村,他們幫扶力度很大時,便交待陳書記,要他馬上把姑娘的情況向省社科聯匯報,爭取愛心資助,同時幫她辦理助學貸款手續,保證小女孩能按時報到。 回來的路上,公路外迷人的風景我也無心欣賞。這個小女孩可憐的身影,以及她那憂郁的、渴望的眼神,一直在我腦海里縈繞,久久揮之不去。這不禁讓我想起安徒生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也想起自己當年上高中備戰高考時,因交不起學雜費,盧老師讓我以旁聽生的名義上課的情景。此時此刻,我感同身受。我想,我能為小女孩做點什么呢?我個人的力量固然微不足道,但獻一份愛心還是做得到的。當晚,我以“一個同情你的長者”的名義,寫了一段鼓勵她堅定信心、戰勝困難的話,附上可能只夠路費的愛心捐資,委托鎮上分管教育的王委員轉交給她。 我特意囑咐,不要說出我的真實名字。我是出于真心,不需回報,所以不落名字。 望著王委員遠去的背影,我終于釋懷。但轉念一想,假如她的助學貸款手續一時辦不好、省社科聯也聯系不上怎么辦?豈不是還上不了學?不行!我不能止步,我要繼續努力。我要盡我所能,幫孫代蓉一家渡過難關。于是,我趕忙與鎮上領導交換意見,向掛點蘇家寨村的縣政府主要領導和有關部門匯報。欣慰的是,張縣長、政府辦和有關部門都很重視。張縣長指示把情況弄清楚后,協調有關部門給予幫扶。馬良鎮的主要領導第二天也親自去了孫代蓉家。 從王委員發來的微信看,孫代蓉在破舊的土坯房前,面對張東林鎮長,她的臉上露出了微笑。在精準扶貧政策這束陽光的照耀下,她的前途必將一片光明。 愛夢的小女孩 “媽媽,你別走,你快回來,風兒想你。”這是一個年僅六歲小女孩的夢囈。每次聽到小女孩夢中囈語,望著她帶淚的失去笑容的小臉蛋,心里總是酸澀難受。 小女孩叫陳風,住在我家隔壁。家中只有爺爺和奶奶,爸爸去了深圳打工,媽媽兩年前跟一男人跑了,不再回來過。小女孩爺爺奶奶在鎮里經營點小生意,每天起早出去,抹黑回來,常常把小女孩一人留在家中。據小女孩爺爺說:鎮上人多車密,帶在身邊不放心,把她留在家中要踏實些。 小女孩很懂事,她很少出去,也不跟村里的小朋友玩,總是一個人呆在家里。有時偶爾來到門口,看著那些同齡的小朋友盡情地嬉鬧。她只是靜靜地遠遠地看著,臉上露出一分以她這個年齡不應有的憂悒。 她媽媽剛走的那年夏天,是個大熱天。我下班回來,發現小女孩在家門口睡著了。那時正是中午時分,太陽正辣。我來到小女孩跟前,只見她小小的臉頰被太陽曬得紅彤彤的,額頭上滲出幾點汗珠,眼角邊淚花星星點點,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小女孩的身子不時的一陣陣抽動,我把小女孩抱起來,把她放在自家的竹床上,用毛巾把她臉上的汗和淚珠擦掉。 有時候,我常常會問自己,為什么小女孩的父母當初選擇了要生下她,卻又為何不負責任狠心地把她拋棄呢?小女孩是無辜的,她并沒有錯呀!大人們的恩怨,為什么要讓如此弱小的女孩去承擔后果呢?如果小女孩的父母還有一點良知和愛心,請快點回來,看看你們可憐的女兒吧! 我家屋后有兩棵桔子樹,每當樹上桔子成熟的季節,我便會抱著小女孩,讓她親手去摘樹上金黃色的桔子。那個時候,是小女孩最開心的時刻,那久違的笑靨也會在她臉上重現。她會把自己摘的桔子剝開,總是把第一瓣塞到我的嘴里,笑著看我吃。我很欣慰,也很感動。 小女孩很乖巧,小嘴巴很甜。見了我總是笑著喊叔叔好,我很樂意她來我家玩。我家的電視常為她一人而開,我家的玩具任由她挑選,家中的水果總是因她而買。小女孩很明事理,常常為我打掃屋子,收拾房間,還笑著說要幫我洗衣服呢!嘿嘿,多可愛的小女孩,我的家因她而溫馨不少。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季節一個個的輪回。轉眼又是一個冷酷的冬季,小女孩的爺爺在鎮里租了間房子,把她接到鎮里去住了。我心里空落落的,有點傷感。那天我去送她,小女孩哭了,我也流淚了。 過了些日子,小女孩的爺爺夜間忽然打來電話,說她生病了,哭鬧著要見叔叔。我驅車連夜趕往鎮里,來到小女孩租住的家,她已睡了。小女孩臉色蒼白,額頭微微發燙,身子不時的抖動,眼角邊還殘留幾行淚痕。 “媽媽,你別走,你快回來,風兒想你。”小女孩又作惡夢了。我緊攥小女孩的手輕聲說:“風兒別怕,有叔叔陪你……”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夜冰涼,冷霧如霜,我徘徊在街頭,讓思緒在夜雨中去邂逅另外一個自己。希望他能夠擁有一份豁達的溫暖,暖化我此刻郁結在心中難言的惆悵。 冷風吹,街燈縹緲,恍恍惚惚,我在街頭遇見了自己。他撐著一把雨傘,匆忙的奔走在這寂寥的街巷。昏黃的燈光把他的影子拉得細長、細長。晶瑩剔透的雨珠在雨傘上像流星一樣劃過,傘下的他卻透露出無限的落寞和滄桑。 匆匆,匆匆,是他的腳步;瑟瑟,瑟瑟,是他的身影。他在雨中孤獨的行走著,眼眸中的冰冷掩不住臉上那抹淡淡的憂傷。那結著愁怨的表情呵,看上一眼也讓人觸景情傷。轉眼間,他消失在人潮涌動的街上。或許,這就是我一年前的模樣…… 雨如絲,街燈明亮,思緒如風一般地游走在街上。驀然回首,我在街頭轉角處又遇見了另一個自己。他邁著輕快的步伐,踏著霓虹閃爍的燈光。流光溢彩的世界,也掩不住他那顆熾熱躁動的心。此刻,他正在這浪漫的雨中獨自徜徉。 慢行在雨中的他,淺嘗著雨絲特有的甜味。那忽遠忽近的花香,伴隨著他的步伐。他雙目熠熠生輝,一副因擁有愛情而躊躇滿志的模樣。當我如癡如醉的看著這一切時,須臾間他又化為了我視野中的一片蒼茫。或許,這就是我半年前的樣子…… 迷離的霓虹,飄雨的街頭,無論是那一個自己都行色匆匆,無論是那一個自己都與我失之交臂。在這世上,邂逅自己,居然也需要緣分! 其實,我好想穿越時光的隧道,做回半年前的自己。那時候,愛一個人,愛得純粹,愛得沁心。守候著愛最初純美的模樣,彼此專注,彼此忠貞,有一份相思也如山泉清如許,感覺自己就是她在這世界的唯一。那時,心有所依,毫無彷徨。 為愛守候,沒有理由!但你終究還是沒有忍住。為了釋懷你的孤獨,你為你的情感世界開窗拓門,已經把我們的愛情放逐到一邊。我已然不是這場愛情的恒星。我知道,你需要的光線,在這喧囂的塵世里,微弱的路燈也能夠為你奉上! 無法詆毀的是愛情的誓言,經不住推敲的卻是愛情的表現。落花如夢,逝水流年。雖然我感覺自己似乎還站在原處,可是時過境遷,你已是我全然陌生的樣子。逆不回的是心路,倒不轉的是時光。人生,最難邂逅的是曾經的自己,誰還能完整地保留最初的模樣? 人海茫茫,如果不是真愛,請坦然放手。離別時,請不必悲傷,因為在我們的這場際遇中,我弄丟掉的卻是自己!而你,弄丟掉的,不過只是他人……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VV1515ON12E111TTY11


台北素食牛肉湯ODM推薦
基隆素食肉排加工推薦 》華one產業鏈:專注創造無與倫比的素食體驗彰化素食湯底代工推薦 》華one素食產業鏈:讓素食料理研發更簡單台中素食肉排OEM推薦 》素食料理研發革命,由華one產業鏈領軍

arrow
arrow

    d78es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